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内蒙古区委会:建设国家蒙医临床研究基地

2017年02月21日 10:44 | 作者:董恒宇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蒙医药以其源远流长的历史、系统完整的理论体系、得天独厚的药物资源、自成一体的用药结构。目前内蒙古没有科技创新能力较强的临床研究基地,极大地影响了蒙医药临床研究和创新发展。

民盟内蒙古区委会建议,在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建立国家蒙医药临床研究基地。蒙医药在为各族群众防病治病中、在为中华民族文化传承中、保护我国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缓解看病贵,在维护边疆稳定和民族团结中、在为建设和谐内蒙古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在统一规划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国家中医民族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建设国家蒙医临床研究基地。

在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国家应对蒙医药创新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充分利用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建设国家蒙医临床研究基地,集中所有蒙医药临床、科研、教学资源,开展蒙医药科学研究,对蒙医药优秀传统文化加以挖掘、整理、提高、创新,做大做强蒙医药,继续凸显蒙医药在医改中的效果,更好地发挥蒙医药的安全、有效、方便及价廉的作用,更好地为各族群众健康服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内蒙古 临床 研究 医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