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张桃林在宜宾调研现代农业发展

2017年02月21日 14:17 | 来源:宜宾日报
分享到: 

2月16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实地调研了宜宾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对宜宾市循环立体种养结合、茶林立体套种、创新发展茶产业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桃林强调,宜宾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以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实现生产效率更高、经济效益更好、生态环境更优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陪同调研。

宜宾市在粮食主产区和特色农业主要产地,按照“养殖场+沼气工程+特色农业产业园”的建设模式,实现特色农业产业、沼气工程、畜牧业三者协调发展、种养业良性循环、沼气工程与“特色农业产业园”紧密结合的新机制,促进农村能源转型升级。

张桃林一行首先来到翠屏区明威乡燕山村,实地调研了当地“猪-沼-茶-林”循环立体种养示范基地和茶林立体套种基地。“沼气使用率如何?”、“基地的效益怎么样?”、“农民的收入有没有增加?”、“农业技术人员下乡有没有机制保障?”……张桃林就这些问题一一询问了当地基层干部,对于宜宾市创新体制机制,以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有效推动现代农业体系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张桃林特别叮嘱,农村发展循环立体种养是一项惠民工程,不仅有利于农村经济发展,还有利于农村生态环境的改善,改变农民的生活方式。在使用沼气的过程中,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和措施,安全、规范使用沼气。

近年来,宜宾市培育了以川茶集团、川红集团等新型经营主体为龙头带动的名优茶产业化经营。在川茶集团科技园,张桃林仔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的汇报,对川茶集团创新利益链助推全茶产业链持续健康发展、创新技术链支撑全茶产业链转型升级、创新川茶大区域品牌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桃林强调,现代农业发展离不开科技的支撑,更不能脱离助农增收的发展目的,各级各部门要在进一步支持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上下更大的功夫,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政、企、校合作发展,优势互补,实现生产效率更高、经济效益更好、生态环境更优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

市委常委、秘书长谢杰陪同调研。农业部、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调研 现代农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