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出汗越多越好?春季运动的六大误区

2017年02月21日 14:48 | 作者:吴倩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中国古代中医经典《黄帝内经》曰:“春三月,此谓发陈,天地俱生,万物仪容,夜卧早起,广步于庭,披发缓行,以使志生。”春季是运动健身的最佳时节,不少人已经开始制定自己的运动计划。不过,天气乍暖还寒时同样是病菌滋生、疾病多发的季节。因此,一些运动误区你必须知道,千万不能让健身变成伤身。

1

误区一 强度越大,减肥效果越好

看着自己身体冬天堆积的脂肪,很多人会迫不及待地进行高强度的运动,以达到减肥的效果。然而,据研究表明,运动时首先分解的是人体内的葡萄糖,然后才开始消耗脂肪。剧烈运动时,人体的糖分来不及经过氧气分解,从而产生乳酸堆积,往往无法保证体力能坚持到消耗脂肪的阶段,因而脂肪消耗不多,达不到减肥的目的。

此外,由于冬季刚过,人体内的骨骼和韧带处于僵硬状态,关节粘滞性较强,贸然进行高强度运动,身体难以适应,会出现严重的疲劳感,还可能引发肌腱和肌肉拉伤,甚至发生猝死。因此专家建议,春季健身时应以不出汗或微出汗为佳。

编辑:赵彦

关键词:出汗 春季运动 误区 减肥效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