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春运大数据:约27亿人次出行 高铁占铁路出行六成

2017年02月21日 15:4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今天(21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结束了。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截至到昨天(20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约27亿人次,真是名副其实的全国人口大迁徙。这其中,铁路和公路是发送旅客的主力。

3675508072

交通运输部大数据显示,铁路和公路是春运期间出行的主力,其中高铁出行占了铁路出行的六成。

网络购票已经成为最主要的购票方式。数据显示,互联网渠道购票超过总售票量的七成,其中手机App占到了互联网售票的六成。

如果说高铁是连接回家路途的大动脉,大巴则更多地覆盖了短途出行。阿里旅行发布的出行报告显示:74%购买汽车票的乘客是公司职员和公务员,出行目的以旅游和探亲访友为主。

节前公路返乡90%以上是跨省出行,主要以特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扩散,节后回程热点出行线路则是由中小城市向中心城市聚集,七成旅客以省内出行为主。

根据全国236个重点交通枢纽客流量的热力监测显示,春运期间,广州、上海、北京的火车站和机场,以及郑州火车站、广西客运站和西安汽车站的客流强度分别排在火车站、汽车站和机场的前列。

除了传统交通方式,在网上预约顺风车和租车回家,也成为很多人的新选择,春运期间,有八百多万人次拼车回家过春节,相当于增开了8000列高铁。此外,广州、三亚、北京是租车预订率最高的三座城市,平均每单花费1297元。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出行 铁路 数据 人次 高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