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老年代步车遇尴尬:各地限速不同 国标未正式出台

2017年02月21日 16:05 | 作者:孙毅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动不动杀入主路的老年代步车随处可见

通州区马驹桥镇兴华中街路口,车流如梭,其中不乏身型小巧的“老年代步车”。它们穿行在机动车道上,速度看起来不输身边的小汽车。在北京的郊区,有很多这种四轮、电动“老年代步车”,它们满足了部分人群的出行需求。不过,中国目前还没有给“老年代步车”一个正式的身份。

2016年10月,《四轮低速电动车技术条件》国家标准正式立项。2016年底,《四轮低速电动车技术条件》标准工作组召开了第二次会议,在这次会议上,“老年代步车”终于被明确定义为“四轮低速电动汽车”。而且,还有一个重要的参数——速度被媒体曝光,最高时速设定在40至70公里/小时。

这个限速安全吗?北京晚报记者通过对业内专家的采访和查阅相关专业资料得知,目前欧美对四轮低速电动车的限速普遍在45公里/小时以下。而当电动车与行人发生碰撞时,速度超过30公里/小时就将造成行人的风险上升,同时车内驾驶员也有受伤风险。

编辑:梁霄

关键词:老年 代步车 尴尬 国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