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四道保障线织就“幸福网”

农工党赣州市委呼吁健康扶贫惠及更多贫困人口

2017年02月22日 09:15 | 作者:章传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农工党江西省赣州市委19日在赣州市五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中呼吁:让“健康扶贫四道保障线”惠及更多贫困人口。

2016年,赣州市针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率先实施了新农合、新农合大病保险、农村贫困人口疾病医疗商业补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四道保障线”的健康扶贫,成为全国脱贫攻坚的样板。为让健康扶贫四道保障线织就的幸福网造福更多贫困人口,今年年初,农工党赣州市委同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开展专题调研。调研发现,赣州市创新实施健康扶贫四道保障线工作尚在探索完善阶段,目前在政策执行、机制运行、宣传发动、服务便民等方面还有待提高。

为此,农工党赣州市委建议:加强领导,市政府应成立健康扶贫四道保障线协调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明确牵头部门负责日常工作;完善机制,打包捆绑全市新农合大病保险和商业补充保险,参照新农合大病保险模式,实行政府与承办保险机构结余共享、风险共担的工作机制;广泛宣传,在全社会广泛宣传健康扶贫各项惠民政策,确保贫困人口得到政策红利;优化服务,建设全市统一的同步结算信息系统,实现每位贫困人口凭医保卡到定点诊疗机构就诊、免缴住院押金、出院即时结算,对未达到大病保险起付线的直接进入商业补充保险;扩大受益,从新农合二次补偿和民政医疗救助中解决贫困人口的医药费用补偿问题。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健康扶贫 贫困人口 赣州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