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天使之泪”高晓舟艺术个展亮相博茨瓦纳

2017年02月22日 09:34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2月9日,由TECHLINK  HEALTH PHARMACEUTICALS 筹划的“天使之泪”高晓舟艺术个展在Masa Square 酒店举行。中国驻博茨瓦纳使馆政务参赞王帮富、哈博罗内市长Kagiso Thutlwe、前博茨瓦纳驻华大使Sasara George、博茨瓦纳文化部、旅游部、地方政府部、联合国官员等当地政要以及Masa集团CEO等嘉宾出席并参观展览。

艺术家高晓舟

艺术家高晓舟与现场嘉宾交流

艺术家高晓舟旅居博茨瓦纳多年,毕业于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师从赵均先生。此次参展的绘画作品共22幅,作品多为水墨花鸟小品,亦涵盖敦煌题材的水墨作品,其中,最大的一幅作品名为《天使之泪》,尺寸2.3x1.8米,结合了中西绘画技巧。


《天使之泪》

这是博茨瓦纳华人举办的首次个人绘画展,始于高晓舟与当地珠宝Malaika品牌故事的结缘。高晓舟感动于Malaika故事中部落公主为民族奉献的精神,迸发的创作灵感将这个美丽的故事绘成了画,促成了此次绘画作品的展出。

现场观展的人络绎不绝,展出的画作引起了当地观众的格外关注,一个画题虽不能代表一种文化,却能从独特的角度展示东方文化的魅力,使艺术获得更深刻的内涵。高晓舟表示,此次展出的画作是自己在博茨三、四年的创作积累和发自内心的体会,希望此次绘画作品的展出能够让当地人看到并了解中西绘画上的不同与差距,进而促进中非文化交流。

艺术家高晓舟为嘉宾介绍作品

现场嘉宾交流

现场嘉宾交流

现场嘉宾交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高晓舟 博茨瓦纳 天使之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