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广电总局:2016年400多部剧未通过备案公示

2017年02月22日 09:55 | 作者:刘玮 凌晨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据媒体报道,2月19日,中广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2016年度大会暨第十一届全国电视制片业十佳颁奖大会在京举行。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毛羽、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罗建辉分别做了主题报告。新京报记者从与会的华录百纳处获得会议记录。记录里称,去年有400多部剧,差不多两万集,由于“质量问题”,没有通过备案公示。毛羽在会上强调凡在电视剧司、电影局等行政部门备案公示、立项审批的电影、电视剧,在未进行内容审查且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或电视剧发行许可证之前,不得在任何渠道或平台发行、播出。罗建辉强调:“网络原创视听节目与传统的电视电视剧的审核组织方式不一样,一个是自己的平台自审自播,一个是政府的审查,但是审核标准和审核要求是一致的。”

《精绝古城》因故无缘电视台,向电视剧司提出撤销备案公示的申请,被同意后,得以在网络播出。

《精绝古城》因故无缘电视台,向电视剧司提出撤销备案公示的申请,被同意后,得以在网络播出

有的电视剧在拍摄期间跟网站也签了协议,但是要经过电视剧司审查有一定难度。在这种情况下,想在网络上既播又不违反规定怎么办呢?据称,毛羽透露:“可以向电视剧司来进行申请撤销备案。”比如像《精绝古城》最后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够在电视台播出,但在这之前,向电视剧司提出了撤销备案公示的申请,电视剧司也给予了同意的答复,可以在网络播出,这是符合规定的做法。

对于广电总局收紧电视剧、电影在网络上播放的新政策,新京报记者联系到上海十三月影视总经理张恩超,针对这一问题,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对于整个影视、网剧行业来说,这个时候很需要政策的引领航向。他个人判断今年、明年网络付费模式会有大的爆发,这也会是行业的重要拐点,如果这个时候政策、规则跟不上,到时候也还是要补上这一课。只有整个行业政策都跟上了,这个行业才会走得比较健康。

张恩超表示,他们会严格按照总局的政策标准来制作。什么政策都欢迎,只要影视行业存在,他们就有空间做。这个政策对真正想好好做事的影视公司没有太大影响。他们公司今年的重点制作方向是新武侠。他认为今年新版的《射雕英雄传》在没有名演员的情况下依然火爆,说明武侠还是有很多受众的。之前大古装、玄幻类的作品太多了,反而是武侠类作品沉寂了几年。因为《射雕英雄传》的热播,现在整个行业对武侠系列还都比较看好。他们公司的新武侠剧本储备很多,今年10月他们会在陕西,开机和洪金宝合作的小椴名作《长安古意》。(记者 刘玮 凌晨)

2月19日,中广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2016年度大会暨第十一届全国电视制片业十佳颁奖大会召开。据媒体报道,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毛羽、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罗建辉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对于2016年电视剧、网络视频行业引导和管理的重点工作,以及2017年的工作方向,进行了通报。据会议记录披露,去年有400多部剧,差不多两万集,由于“质量问题”,价值观模糊问题,没有通过备案公示。同时,去年加大互联网视频节目的整治力度,处理了150多部内容存在违规的网络剧网络电影。

编辑:李敏杰

01 02 03

关键词:电视剧 网络 备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