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北京公布今年供地计划 首次单列83公顷自住房供地

2017年02月22日 11:0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相比2016年的供地计划,2017年计划供应总量3900公顷,少了200公顷。其中比较明显的变化是交通用地增加了400公顷,住宅用地减少了590公顷,商服用地增加了90公顷。

本市鼓励企业利用自有用地开发,在开发方式和供地方式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以调动存量土地使用者的积极性。

在城市发展从做加法转向做减法的节点上,北京市的土地供应也从“增”至“减”。近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北京市2017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今年全市计划供应3900公顷,相比去年计划减少200公顷,但保障房用地供应仍为350公顷,与去年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计划供应的这3900公顷中,鼓励和引导利用存量建设用地的比例将超过50%。

timg (1)

今年计划供地总量比去年减少200公顷

2017年本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安排供应总量为3900公顷。其中,交通运输用地2000公顷,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10公顷,特殊用地5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850公顷,工矿仓储用地115公顷,住宅用地610公顷,商服用地310公顷。

相比2016年的供地计划,计划供应总量3900公顷,比去年减少200公顷,其中比较明显的变化是交通用地增加了400公顷,住宅用地减少了590公顷,商服用地增加了90公顷。

供地计划首次单列83公顷自住房供地

本年度计划中,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350公顷;商品住宅用地260公顷,其中单列自住型商品房用地83公顷。

每年,本市对于保障房用地的态度都是“应保尽保”。即使在去年全市用地减量供应的大背景下,本市供应的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366公顷,完成计划的105%。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本市将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应保尽保”,合理安排经营性用地供应,为首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支撑。

城六区土地供应不高于总量20%

今年规划新城范围内的土地供应量占土地供应总量的70%以上。其中,重点新城规划范围内土地供应量约占土地供应总量的30%。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市正在严格落实各区域功能定位,城六区的土地供应量不高于全市土地供应总量的20%,平原土地供应量不低于65%,山区土地供应量不高于15%。

同时,本市还鼓励企业利用自有用地开发,在开发方式和供地方式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以调动存量土地使用者的积极性。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用地 供应 供地 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