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50家部委提出344个提案参考选题

2017年02月22日 15:00 | 作者:记者 赵艳红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准备工作就绪

50家部委提出344个提案参考选题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赵艳红)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即将召开,在21日下午召开的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情况通气座谈会上,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介绍,目前大会提案准备工作己基本就绪。1月初,全国政协已向全体委员印发了《致委员的一封信》,并提供了50家部委提出的344个提案参考选题。

t01c2887617d22eef17

42个重点提案督办,15位政协副主席分别22次带队调研或出席办理协商会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全国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5769件,截至目前,办复率为99.84%。孙淦指出,一年来,人民政协扎实推进提案工作创新发展,严把立案质量关,增强重点提案督办实效。

42个重点提案的督办活动中,有15位全国政协副主席分别22次带队调研或出席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6年末,全国政协主席会议专门听取了重点提案督办情况的汇报。重点提案中的意见建议,各提案承办单位均认真重点办理,多数意见建议被采纳落实。

比如,有委员提出提案,建议运用生物酵素这一现代生物技术,发展绿色、环保、优质、安全的农产品,达到农产品生产中减化肥、减农药、提质增产的目的。2016年5月,提案委员会联合科技部、农业部等组成调研组,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率队,赴黑龙江、吉林进行调研督办。9月,由农业部牵头,再次组织委员开展测产调研。10月,提案委员会召开座谈会,进一步研究后续工作。科技部在“十三五”期间的2个重点专项中作出相应安排;农业部安排专项经费,组织成立专家组,将开展为期2年的研究和实验工作。

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副省级市政协制定出台提案办理协商办法

《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办法》出台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全国政协立足于推动提案办理协商的深入开展,引导各级政协组织进一步规范协商程序,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实践探索。目前,已有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副省级市政协制定出台提案办理协商办法。

去年,按照全国政协的部署,提案委员会启动了修订《提案审查工作细则(试行)》和起草关于推进提案公开工作意见的工作,目前正在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相关方面的意见,下一步将按程序审议,经批准后争取年内出台。

50家部委提出344个提案参考选题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即将召开,也是本届政协的最后一次全体会议。提案委员会将继续抓紧抓好提案工作。目前,大会提案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1月初,已向全体委员印发了《致委员的一封信》,并提供了50家部委提出的344个提案参考选题。

上周,提案委员会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工作座谈会,沟通协商提案准备情况。根据目前所掌握的情况,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拟提交提案300余件。

今年大会提案审查工作将进一步强化与提案者和提案承办单位的沟通协商,落实好注重提案质量、不迫求数量的要求,严把立案提案质量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全国政协 部委 参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