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新疆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642件提案交办

2017年02月23日 15:25 | 作者:李杨 | 来源:新疆日报
分享到: 

22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交办会,将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审查立案的642件提案交付有关部门承办。

1580661

据悉,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900件。其中,大会提案657件,平时提案243件。经过分类统计,政协委员个人提案706件,联名提案88件,党派团体和界别提案102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4件。为提高提案质量,自治区政协认真做好提案提交前的预审协商、大会期间的提案初审协商、拟予立案提案的复审协商、提案审查立案的终审协商。通过“四审”协商,对收到的900件提案,最终立案642件(其中并案23件),占提案总数的71.3%;不予立案的235件,占28.7%。其中,作为意见建议转送有关部门参阅的207件,撤案28件。

会议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独具特色的一项全局性、广泛性、经常性的重要工作,是政协履行三大职能的基础和重要形式。希望各承办单位继续保持以往的好作风和好做法,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纳入整体工作布局,坚持领导带头、明确责任、及早部署、加强协调,圆满完成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要加强同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及提案者之间的沟通协商,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要积极采纳提案中的合理建议,坚决克服重答复轻办理、重形式轻实效的情况。要着力探索创新提案办理协商方式,注重提升提案办理协商信息化水平,把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当作民心工程来抓,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贡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政协 新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