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纪念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7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7年02月23日 16: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齐湘辉)纪念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70周年座谈会23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并讲话。

林文漪指出,70年前的2月28日,英勇爱国的台湾人民发动了反对国民党当局独裁统治的爱国民主运动,与祖国大陆人民开展的反饥饿、反迫害、反内战运动相互呼应,汇聚成了全国同胞爱国民主运动的巨大洪流,展现出台湾同胞薪火相传的强大爱国主义精神。回顾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以来的70年历程,作为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我们深有感触的是,不管两岸关系如何风云变幻,祖国大陆始终与台湾同胞手相连、心相依。实践证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之路,是造福两岸同胞的正确道路。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当前,台湾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更有极少数人篡改歪曲“二·二八”的历史真相,这些极端的言行最终损害的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整个中华民族的利益。

林文漪强调,在中共中央大政方针的指引下,台盟自成立以来,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一切“台独”分裂活动,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发展。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祖国统一大业一定能够实现,两岸同胞也一定能谱写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世华章。

座谈会上,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二·二八”亲历者代表黄幸、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主席戚嘉林和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分别作了发言。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原主席张克辉,中央统战部、国务院台办、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台盟北京市委有关同志,有关专家学者,台湾嘉宾及部分在京盟员、台胞百余人出席了座谈会。(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纪念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 70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