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启动 估计逾7万人次参与

2017年02月23日 16: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于20日晚举行启动礼,主办方表示,去年音乐节共吸引超过120个地区、近6万人次参加,预计今届将有逾7万人次参与选拔赛,3000人次将在港参加有关活动及比赛。

主礼嘉宾前特区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说:“从首届国际音乐节至今,活动的规模、参加人数等日渐庞大,可见‘香港国际音乐节’不但成功推广音乐艺术,更深一层的意义是,巩固了香港中西文化交融的国际形象。”

香港国际音乐节筹备委员会主席许俊辉表示,“香港国际音乐节”是一个融合古典、流行、现代、中西及各类型音乐文化活动的音乐盛会,旨在推动香港与世界各地的音乐文化交流,把中华民族的音乐作品推向国际。

许俊辉介绍,音乐节的报名人数由第一届的3000多人次,增长至第三届的近6万人次,估计今届将有逾7万人次参与,可见香港国际音乐节在国际上、在中国内地及香港是备受关注的。

据悉,由香港艺韵管弦乐协会主办的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包含音乐营、游学团、比赛、音乐会、大师班、座谈会及研讨会等活动。当中的重头戏——音乐比赛的总决赛将于8月20日至26日举行。比赛项目包括弦乐、管乐、钢琴等,参赛者包含从儿童至成人各个年龄段的乐手,今届更另设“关爱组”,让伤健人士也可参与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香港 音乐节 国际 人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