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上海国际艺术节创设春“艺”盎然系列活动

2017年02月23日 16:21 | 作者:颜维琦 曹继军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22日从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获悉,从今年起,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立足于助推新人新作和创新文化的推广,创设春“艺”盎然系列活动,进一步延伸艺术节的品牌与平台,展现中国年轻艺术家的青春活力和无限创意。同时,随着春“艺”盎然系列活动的开展,也标志着艺术节“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新一轮委约与邀约作品征集全面启动,向全球有志于艺术创作的华人青年发出邀请。

“扶青计划”是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品牌活动,5年来积累了一批有创意的青年艺术人才,艺术节也一直关注着这些委约艺术家的发展。今年艺术节春“艺”盎然系列活动重点聚焦在“扶青计划”委约青年艺术家的作品上,意在给青年艺术家的作品继续打磨、提升的机会。此次春“艺”盎然系列活动由历届的扶青委约艺术家的演出作品组成,分别为竹马创作的音乐电影《斩·断》及戏班乐队《皮黄》现场音乐会、由杨浥堃编导的话剧《五脊六兽》、金承志及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永恒与一日》合唱作品音乐会Ⅱ,以及由朱志钰创作的实验京剧《蠢货》、由顾劼亭创作的四幕戏剧X音乐事件《当德彪西遇上杜丽娘》音乐会版。改编自契科夫同名作品的《蠢货》还将走出国门,亮相爱丁堡艺穗节。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上海国际艺术节 扶青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