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婚姻法解释24条被指存漏洞 为恶意举债、诉讼背书

2017年02月23日 16:23 | 作者:董柳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如果你打算结婚,一定要先了解婚姻法,尤其是司法解释“24条”。

肇庆的阿玉(化名)最近很烦心。

她爸爸有赌博的恶习,2010年年底父母开始分居,2012年3月,法院判决其父母离婚。

但自2011年下半年开始,陆续来了一批债主到她家要债,起诉到法院的债务约达2000万元,而阿玉母亲对于这些债务并不知情,一时不知怎么办才好。

这种离婚后“被负债”的情况,并不是个案。在一个名为“离婚被负债-婚姻24条”的QQ群中,许多人诉说着自己的经历。“今天又来一个传票,我快疯了!离婚快一年了吧,突然冒出好多笔债务。”

这个群里的网友,把讨论话题共同指向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二)》第二十四条(以下简称“24条”)。

编辑:梁霄

关键词:婚姻法 解释 漏洞 恶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