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称太平洋舰队随时应战 国防部:南海局势稳定 勿渲染战争威胁

2017年02月23日 16:41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上校答记者问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媛丹】有美国军方人士表示,部署在太平洋的两个舰队做好了应对任何冲突的准备,包括在朝鲜半岛和南海可能发生的军事冲突。对此,23日,在回应《环球时报》记者提问时,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上校表示,在当前南海地区和平稳定的形势下,美国不应该渲染战争威胁,制造紧张局势。

美军第七舰队司令奥库安中将星期三在加州圣迭戈市海军西部会议上说,“毫无疑问,如果有必要,我们做好了作战准备。我们海军许多部门因为资源不足缩减了规模,但我们很幸运,我们第七舰队的情况很好。我们资源充足,人员齐备。”

总部设在美国西海岸圣迭戈港的美军第三舰队前不久开始直接参与西太平洋海域的军事行动。舰队司令泰森中将在同一场合表示,“在南海海上安全事务等方面,我们跟第七舰队、太平洋舰队及其指挥官们一直密切合作,确保我们的运作连接在一起。如果发生什么事情,第三舰队能非常迅速做出反应,跟第七舰队的指挥官们协调处理他们在太平洋战区可能发生的任何事情。”

对此,任国强回应称,注意到了相关言论。当前中国和南海周边国家的共同努力下保持了南海总体保持了和平稳定。域外国家不应该刻意渲染战争威胁,制造紧张局势,而应该为南海的和平与稳定贡献正能量。

不过,出席年度海军西部会议的美军官员们说,中国和俄罗斯不仅在缩小与美国在军力上的差距,而且正试图改变和平与安全赖以持续的国际安全秩序;未来,美军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安全挑战。

对于中国军事力量近年来突发猛进的发展导致美军感到威胁,任国强回应,近年来中国军队和国防建设的确取得新的进步,但中国始终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和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从不怕别国的威胁,也不去威胁别国。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太平洋舰队 随时应战 国防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