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纽约警方称特朗普大楼成恐袭目标 安保已花2400万美元

2017年02月24日 07:26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2月24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任已超1个月,从去年11月当选到今年1月就职,纽约市总计花费2400万美元维持特朗普大楼安全秩序。

据台湾“中央社”2月22日报道,根据纽约警方最新统计,去年11月8日选举日到今年1月20日就职大典,警方在74天花掉2400万美元,全天候负责特朗普位于曼哈顿第5大道特朗普大楼的安全。另外,消防部门的相关开支为170万美元。

特朗普1月20日就职后已搬进白宫,迄今还未曾返回纽约寓所,妻子梅拉尼娅与小儿子拜伦目前仍居住在纽约特朗普大楼。

纽约市警方指出,特朗普不在纽约期间,每日开销会少于30万美元,约在12.7万美元到14.5万美元之间。警方此时公布保护特朗普的开支,再次呼应市长白思豪要求国会全额补贴的要求。

点击进入下一页

纽约市警方自美大选造势开始负责特朗普大楼安全,特朗普当选后,更提供元首级24小时维安规格,纽约市警方投入大批警力负责周边及大楼的安全、交通等各项勤务。

尤其自去年特朗普当选后,反特朗普势力经常集会游行示威,特朗普大楼对街迄今依旧维持陈情抗议区及媒体区,而靠近哥伦布圆形广场的特朗普国际大饭店也成为另一抗议目标,加重警方负担。

纽约市警察局长奥尼尔表示,纽约市除以现有人力维持原先全市治安及交通外,还要担负总统寓所保护工作。

奥尼尔还说,特朗普大楼目前已成为恐怖攻击主要目标,确实分散了我们有限的反恐资源。

编辑:秦云

关键词:特朗普大楼 恐袭目标 2400万美元 安保费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