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福建省政协明确今年协商计划与议题

2017年02月24日 08:45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政协明确今年协商计划与议题
借助“外脑”优势建立课题协作机制

人民政协网福建2月24日电(记者王惠兵)“这些议题有的是省委点的题,有的是政府交的题,有的是我们委员自己出的题,切口并不大,影响都不小。”在近日召开的福建省政协主席会议上,省政协主席张昌平的话引起与会人员的共鸣。

1581905

会议审议了《2017年福建省政协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讨论稿),明确今年省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对口协商、调研考察和开展民主监督的主要内容等事项。同时,会上还审议了《2017年省政协课题协作研究选题》,包括4个重要的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议题:集中力量扶持龙头企业科技创新,推动企业技术改造,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全省交通物流融合发展,建设智慧物流,实现物流降本增效;推动社区物业管理规范化,美化居住环境,增进社会和谐;提升全省水产品食品安全保障,开展民生监督性质协商,增加安全优质食品供给。

“今年省政协将继续借助‘外脑’优势,将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课题列入2017年省社科规划项目,开展对外协作研究。”张昌平强调,重视新社会阶层和非政府组织的有序参与,发挥他们的专业优势,让大家建言有平台、作为有空间,协商议题的口子才能切得准,力量才能用到位,效果才能更明显。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协商 政协 议题 福建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