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国际学校调查:教学质量良莠不齐 学习氛围不敢恭维

2017年02月24日 09:17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国际学校门槛有哪些

不管是陆琴还是瑛子的父母,又或者是郑勇华,他们送孩子上国际学校的理由很多,但最重要的前提是,这三个家庭的年收入很高。

在很多人看来,有钱是上国际学校的一个重要前提。

“入学以后,学费每年至少10万元,这还不包括住宿、生活费,不包括课外补习班、兴趣班。”郑勇华告诉记者,另外还有各种国际旅行、冬夏令营和所谓的“开眼界”活动。年级越高越费钱,因为各种游学、社会活动会增加开支。

当然,除了高额开销,国际学校还有其他门槛。

郑勇华告诉记者,目前国际学校之火爆,已经远远超出想象。“特别是北京的国际学校,已经不像前几年那样只要报名就能上。想读国际学校,不光要求学生参加选拔考试,一些学校对学生身份、家庭等情况还会做出要求”。

“除了一些国际学校要求孩子持有外国护照或绿卡,同时还要求入学申请者父母至少有一方持有外国护照。有的国际学校甚至对父母的家庭教育理念都做出了要求,比如有的学校会要求了解父母是否积极参与社区活动,甚至家长对国际学校以及国际课程的熟稔程度也被纳入入学考查因素。”郑勇华说。

在江苏省苏州市工作的程雪梅也告诉记者,因为丈夫有加拿大国籍,为了让女儿今后能上苏州的国际学校,她准备带孩子到加拿大生活几年以取得加拿大国籍。

然而,有钱、有外国籍,还不是进入国际学校的全部门槛,还包括孩子的英语水平、家长的空闲时间等。

“如果没有英语基础却想让孩子考国际学校,这不是开玩笑吗。先不说学校能不能录取你,就算孩子进去了,能适应全英文教学吗?能与老师同学愉快交流吗?孩子能适应吗?”郑勇华对记者说,孩子即便进入了国际学校,也非万事大吉。“国际学校的课时相对较少,孩子的假期多,还鼓励家长高度参与学校的各种活动,除了和孩子有关的各种节庆表演活动,还有妈妈沙龙、读书会、家长聚餐、教育讲座等,假期里最好还能带孩子去旅行”。

编辑:梁霄

关键词:国际 学校 调查 教学 质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