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夺取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重要据点

2017年02月24日 09:41 | 作者:车宏亮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大马士革2月23日电(记者车宏亮)由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23日宣布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夺取一个重要据点。

据黎巴嫩广场电视台报道,在叙反政府武装宣布夺取叙北部城市巴卜这一重要据点后,“伊斯兰国”也宣布从这一据点撤离。“伊斯兰国”宣称其在交战中共打死400名土耳其士兵和叙反政府武装人员。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本月12日在伊斯坦布尔对媒体说,土方在叙利亚北部开展军事行动的目的是清除恐怖主义并建立“安全区”。

2016年8月下旬,土耳其军队发起代号为“幼发拉底河盾牌”的行动,越境进入叙利亚北部,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并防止叙北部库尔德人势力坐大。叙利亚政府谴责土耳其的军事行动是对叙利亚国家主权的公然侵犯。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叙利亚反政府武装 夺取“伊斯兰国”重要据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