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环保部:1月份京津冀PM2.5同比上升43.8%

2017年02月24日 09:49 | 作者:孙秀艳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近日,尽管雨雪给北京等城市带来了赏心悦目的蓝天,但进入新年后的重污染天气,仍让人印象深刻。

环保部发布的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显示:今年1月,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60.0%,同比下降6.7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7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4.7%。

timg (1)

数据反映出大气污染防治的复杂性、艰巨性

数据不理想,却是1月份空气质量情况的真实写照。

在广受关注的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仅为36.2%,同比下降19.6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12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43.8%。

长三角区域25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4.1%,同比上升16.2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6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6.7%。

珠三角区域9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4.2%,同比下降13.3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51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59.4%。

在22日举办的“大气污染防治媒体见面会”上,环境保护部副部长赵英民坦言,这些数据反映出大气污染防治的复杂性、艰巨性。

多种不利条件叠加,导致部分城市空气污染加剧

今年1月份城市空气质量普遍较差,有春节放鞭炮集中的原因。受燃放烟花爆竹影响,有些城市PM2.5快速上升。当然也受不利天气条件影响。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上升 京津 城市 pm2.5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