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各国议会联盟呼吁采取措施避免非洲饥荒蔓延

2017年02月24日 09:47 | 作者:朱佩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月23日报道,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各国议会联盟23日发表公报,呼吁采取紧急措施,避免非洲之角和尼日利亚东北部等地的饥荒蔓延。

公报援引各国议会联盟秘书长马丁?琼贡的话说,国际社会应齐心协力,阻止饥荒继续蔓延,以避免更多人因饥饿死亡。

他表示,有关国家的饥荒大多是人为因素造成的,相关国家政府应努力寻找解决冲突的方案,并确保人道救援优先送达最需要的人群。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2日表示,南苏丹、索马里、也门和尼日利亚四国有2000多万人面临饥荒,急需44亿美元援助。他说,上述饥荒都源自冲突,有关冲突方应遵守国际法,为救援人员提供通道,国际社会应在结束冲突、提供救援资金方面尽全力给予支持。

编辑:秦云

关键词:各国议会联盟 避免非洲饥荒蔓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