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建言助推新兴产业

2017年02月24日 09:59 | 作者:苏九锡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如何助推新兴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成为当前重点。在近日召开的江苏省无锡市政协全会上,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建议:完善产业资金扶持举措;保持产业战略发展定力;共享共建政务数据平台;重视中小企业发展。

九三学社无锡市委提出,完善产业资金扶持,要继续加大资金扶持,如可考虑在每年财政预算中单列支持新兴产业发展的引导资金。让涉足新兴产业的企业面对市场竞争,尽可能将扶持重点真正落实到那些拥有技术沉淀的企业。跟踪评估新型产业的发展绩效,适时进行政策调整和重点调校,平衡好保障政府资金安全和发挥引导新兴产业发展的关系,平衡好政府目标和商业导向的关系。

九三学社无锡市委认为,新兴产业的成长需要经验积累,在当前经济运行面临较大下行压力时,要充分尊重产业发展的基本规律。从制度、文化和人文的角度,以做精品、提升产业竞争力为目标,依托经验积累、技术储备为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避免低附加值化、泡沫化的迎合政绩式发展。从需求出发,加大应用支持力度,启动有效的市场需求,实现产业规模扩大和产业竞争力提升之间的协调。

“着力构建完整、统一、安全、实效的数据平台,实现数据、信息资源的集约化采集、网络化汇聚和统一化管理。以深化重点领域数据资源开发利用为突破,加强开放数据的质量管理与安全保护。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确保相关主体的参与、给利益主体表达空间,构建普惠包容型政府。”

九三学社无锡市委还建议,重视新兴产业的“中小企业优先”原则,营造鼓励发展的氛围,大力发展孵化器、加速器等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积极培育就业培训企业、领军人才培训机构、创新型中小企业。建立政府风险承担补偿机构,通过设立风险分担基金、转贷引导基金,增强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融资的信心。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新兴产业 无锡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