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海南省政协六届五次会议闭幕

2017年02月24日 09:58 | 来源:南海网
分享到: 

海南省政协六届五次会议闭幕 李富林当选省政协副主席

2月23日上午,海南省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省人大会堂胜利闭幕。

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副主席史贻云、陈莉、王应际、丁尚清,秘书长王雄,原副主席赵莉莎,原秘书长李言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于迅主持。

1120517679_14878314304671n

                        南海网记者刘洋摄

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等领导同志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海南省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大会)在海南广场省人大会堂举行。会议应出席委员396人,实际到会337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选举李富林同志为省政协副主席,王雄同志为省政协秘书长,李立新、隋枝叶同志为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1120517679_14878314305711n

南海网记者刘洋摄

上午10时,海南省政协六届五次会议闭幕大会举行。会议通过了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指出,海南省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期间,委员们在民主、宽松、和谐的氛围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听取审议各项报告和决议,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海南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实际问题以及政协工作中的重点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共提交提案403件,立案369件,提交大会发言79篇,14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16名委员和群众代表作了联组讨论发言,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展示了委员们胸怀大局、心系百姓的情怀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风采,生动体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优势与活力。

1120517679_14878314305781n

南海网记者刘洋摄

于迅强调,六届省政协以来,广大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是中共十九大和省第七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本届省政协的收官之年。希望大家在届末之年,倍加珍惜政协委员的荣誉使命,倍加珍惜合作共事的良好氛围,倍加珍惜履职为民、协商议政的宝贵时光,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负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的重托和信任。

于迅强调,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航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省委省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省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紧盯新常态下事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问题定向发力,进诤言、谋良策、出实招;要突出问题导向、增强短板意识,着眼大事难事关键事,有计划、有题目、有载体、有成效地开展政协民主监督,做到监督监在关键处;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正能量,汇集攻坚破难的合力;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搭建更多平台、探索更多方式,使每名委员都有用武之地,在服务全省大局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大力发扬“工匠”精神,把工作往深里做、朝实处干、向前推进,不断提高履行职能质量和水平。

新的蓝图即将绘就,新的征程正在开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海南篇章的长征路上,我们每个人都重任在肩。于迅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海南省委的领导下,团结一致、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为海南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大会的领导同志有许俊、马勇霞、毛超峰、王瑞连、刘新、张琦、胡光辉、钟文、阮崇武、陈玉益、王广宪、李宪生、康耀红、陈海波、贾东军、李国梁、王路、何西庆、董治良、贾志鸿、肖若海、陈振魁、孙广英、王学萍、周松、林安彬、符气浩、陈成、黄明荣等。

应邀列席会议的还有不是六届省政协委员的住琼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省直机关单位、中央直属或双重管理单位、部分大企业负责人,市县政协主席和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顾问,省政协机关厅级干部及部门负责人,省政协历届委员联谊会秘书长,省委统战部厅级干部及部门负责人,驻港中联办协调部负责人,大专院校统战部部长,中央驻琼媒体负责人,群众代表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 通讯员符总)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海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