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滨州两会新风:实行“提案无纸化”

2017年02月24日 11:14 |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滨州两会新风: 今年政协实行“提案无纸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2月23日讯(本报记者 张爽 见习记者 柴志涛) 2月23日上午,参加滨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续向大会进行报到。据了解,今年共有347名政协委员参与会议,今年委员们提交提案实现了无纸化,电子化履职议政成为新趋势。

1581905

23日上午,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委员们在有序进行办理报到手续,领取出席证、会务手册等。以往需要向提案组上交的纸质提案却不见有人提交。在提案组,记者了解到今年政协委员们的提案首次施行无纸化,所有的提案都通过滨州市政协提案工作动态管理系统进行提交,使工作更加便捷。往年,政协委员们需要递交纸质版的提案,进行分类整理,工作量特别大,提案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的提案都是通过这个平台进行提交,所有的流程都是通过网上进行实现的,实行无纸化办公,不仅节约成本,还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节省了不少时间。”

“以往提交议案需要提交两份,一份通过邮箱,另一份提交纸质版。现在通过平台提交更方便了,在家里就可以将提案进行提交。”来自博兴县的政协委员告诉记者。在提案组,市政协委员张玉坤正在跟工作人员确认是否将提案提交成功。他告诉记者,他对于今年的通过网络提交提案的方式很是支持,“这种无纸化办公很是便捷,也提高了效率,还节约纸张。以前提交纸质的提案,有的委员可能会有多份提案,有可能会发生遗漏的现象,现在通过网络提交就可以确保都提交成功,不会发生遗漏。”

随后,记者算了一笔账,347名政协委员,按平均每人的提案5张纸计算,通过网络提交就可以节省1700多张纸,无论是从节约还是环保方面都十分有意义,也使得工作效率提高。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提交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