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厦门多项经贸活动促金砖合作

2017年02月24日 14:43 | 作者:陈悦 黄丹妮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金砖国家“中国年” 厦门多项经贸活动促金砖合作

中新社厦门2月23日电 (陈悦 黄丹妮)2017年,是金砖国家“中国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9月在厦门举行。厦门市贸促会23日透露,今年将有多项涉及金砖国家的经贸合作活动在厦门举行,促进金砖合作。

3a76b4d1-86f6-45e2-a254-3ec363a86894_size197_w600_h325

                              网络图

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是金砖国家工商界加强对话磋商、深化经贸合作、表达新兴国家工商界声音的重要平台。据金砖官网显示,这一论坛将于今年9月在厦门举行。

在当天举办境外经贸机构工作会上,厦门市贸促会副会长颜志平说,厦门还将在今年举办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和走进非洲圆桌会议,其中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将以“金砖五国跨境电商合作与发展”为主题。

出席当日工作会的俄罗斯中国闽南商会理事长吴进明,在俄罗斯市场已耕耘十余年。他说,福建的鞋帽服装等轻工业产品在俄罗斯本就有巨大需求,结合电商平台后,更是商机无限。

据颜志平介绍,厦门市贸促会今年5月也将组织福建主要电商企业赴俄罗斯、印度等国进行项目洽谈和资源对接,争取与当地知名企业和行业协会牵手合作。

走进非洲圆桌会议则计划于11月举行。此外,厦门贸促会还将和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举办“走进印度”推介会。

厦门正积极推动企业向其他金砖国家“走出去”。厦门国际商会南非联络处的沈雄生告诉记者,南非商界看好中国企业赴南非投资的商机。

厦门国际商会南非联络处去年已和南非当地企业联合成立了中南展贸中心,为中国企业到南非和非洲投资提供一站式服务,推动越来越多中国企业走进南非。(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厦门 金砖 合作 经贸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