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北网联会紧扣“四个围绕” 彰显多重价值

2017年02月24日 15:38 | 来源:湖北网联会紧扣“四个围绕”,彰显多重价值
分享到: 

自2016年4月1日成立以来,湖北省网联会就以“甘做加湿器、网聚正能量”为宗旨,组织开展了系列声势内涵兼具的公益活动,工作搞得风生水起,赢得诸多点赞,给人的感觉,就是眼前突然一亮的那种。

既然今天又被高规格地点了这么一下,那么就再来看看,湖北省网联会到底如何围绕中心大局、发挥优势作用、彰显多重价值的。

围绕国家大政方针

自觉行动、主动作为

看三个事例:

——策划举办第一届“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动员省网联会成员踊跃参与大赛组织活动,积极创作国内外民众“愿意听”“听得懂”“乐分享”的中国湖北故事作品。

——积极响应在武汉举办的“2016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省网联会成员以网络安全为主题、以网络空间为阵地,积极宣传网络安全常识,形成“湖北网络大V的网络安全观”一文,被诸多各级媒体网站纷纷转载。

——组织会员参加湖北统一战线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学习宣讲活动,主动召开网络界人士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座谈会,鲜明提出作为媒体人要认真学习把握全会精神核心要义,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自觉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

围绕党委中心工作

发挥优势、网聚能量

看一个行动:

面对2016年夏湖北严重汛情灾情,省网联会会员同全省新闻媒体工作者一道,全力参与新闻报道,宣传抗洪抢险先进典型,为全省最终赢得防汛抗灾胜利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省网联会会员服从大局、心系群众、迎难而上,积极投身到抗洪抢险斗争。

有的亲临现场,利用自己的QQ空间、微博、微信等,以24小时网络同步图文直播形式,宣传报道各级党政干部靠前指挥、科学防汛抢险情况,党政军群合力抗击洪灾的英勇壮举和先进事迹。

有的通过自媒体第一时间转载权威媒体发布的最新汛情,宣传防汛自救常识,滚动播报交通路况,提醒群众安全出行。

不少会员几天几夜没有合眼,简直是“用身体和生命”记录发生的事实。

待汛情稍有缓解,省网联会立即组织会员以“讲好抗洪救灾故事、传播基层好声音”为主题,奔赴鄂州市蒲团乡,上堤入户进安置点,收集干群抗洪抢险、恢复家园及生产生活的典型事例,集中策划宣传报道,各大媒体纷纷转载,得到各界一致好评。

围绕社会关注热点

解疑释惑、引导舆论

看一个事件:

2016年初,网上突然发布了武汉市昙华林街区要拆除的不实消息,吸引了网民超过十万的点击量,起初舆论几乎一边倒地谴责政府乱作为。

省网联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卢纲以新闻人特有的敏锐和迅捷,在调查了解事实真相后,立即组织会员运用各自掌握的网络阵地,迅速传播事实真相,协助政府工作专班做好解释群众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结合联动,让广大网民知悉昙华林只是改造而并非拆除,不到一天时间就成功地化解了一次公共舆论事件。

围绕经济社会发展

展示成就、塑造形象

看两个活动:

2016年9至10月,“首届湖北省(黄石)园林博览会”举办期间,省网联会组织40多名会员开展“网络新媒体黄石生态园博行”活动,实地感受黄石“半城山色半城湖”的独特魅力,倾听城市生态转型故事,传递“绿色湖北”新名片,形成宣传黄石转型发展系列稿件,被各大网站转载一万多条(次)。

针对灾后恢复重建这个社会群众普遍关心的大问题,省网联会组织了“湖北网络大V农谷行暨讲好恢复家园和灾后重建故事”活动,赴中国农谷核心区屈家岭管理区,直击受灾最严重的村镇、工厂和农田等,倾听干部群众讲述救灾和恢复家园的故事,考察灾后重建工作,现场接受教育,纷纷表示网络界人士一定要积极履行社会义务,宣传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塑造湖北良好形象,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网联会 湖北 网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