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领导走访调研民革南京市委会

2017年02月24日 15:41 | 作者:民革南京市委会宣调处 | 来源:民革江苏省委会
分享到: 

近日,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勇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孙绿叶一行,来到民革南京市委会进行调研座谈。陈勇代表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与民革南京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进行集体谈话,了解今后五年民革工作总体思路。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和民革南京市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民革南京市委会主委陈星莺介绍了民革南京市委会的基本情况,并从思想建设、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祖统工作等方面,全面总结了民革市委目前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后五年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她表示,民革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履职的五年,是南京发展的关键时期,是着力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确保“一个高水平建成,六个显著”的决胜时期,新一届委员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南京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履行参政党职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等方面多做一些探索性、示范性的工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民革十三大和民革江苏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民革南京市委会副主委王真理汇报了民革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及2017年的重点工作。他表示,2016年是民革南京市委会换届关键年,经过全面、细致的准备,顺利完成了政治交接;2017年是市委会的“岗位履职提升年”,市委会将通过完善一系列的制度,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工作的精准度。

民革南京市委会副主委刁海捷、许安秀、张利军和民革南京市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费佳伟也针对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汇报,谈了工作打算。

陈勇听取汇报后,对市委会“新班子、新面貌、新作为”表示赞赏,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将把握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作为首要任务,凝聚民革全体党员的共识;二是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中深化界别特色,探索新形式下工作的新方式,围绕中共南京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任务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和意见;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为重点,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员学习培训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南京市 民革 统战部 走访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