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赴上海闵行区调研"黄丝带"社区矫正工作

2017年02月24日 15:54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座谈会现场

与矫正对象亲切交流

近日,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一行赴上海市闵行区梅陇镇调研黄丝带社区矫正工作。

刘圣宇部长一行首先来到梅龙镇司法所,对上海民盟志愿者服务总队开展黄丝带社区矫正工作进行现场观摩、指导。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社区矫正工作流程及“三师对一”帮教模式,与矫正对象面对面交流,鼓励志愿者服务总队成员继续做好黄丝带帮教工作。

随后,刘圣宇部长听取了梅龙镇司法所、民盟闵行区委工作汇报。民盟闵行区委副主委李啸喻,闵行区梅龙镇司法所所长孙永山,上海民盟志愿者服务总队总队长蔡钦生,民盟闵行区委秘书长薛利军,民盟闵行区委委员姚海嵩参加调研座谈会,民盟上海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王子昂主持。

会上,孙永山所长介绍了梅龙镇社区矫正工作,对民盟志愿者服务总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表示欢迎。姚海嵩委员汇报了司法支部工作成果。李啸喻主委汇报了民盟闵行区委工作情况。刘圣宇部长在听取汇报的同时,不断提问、与与会人员深入探讨,指出:在新形势下,民主党派需要被社会各界广泛认知,作为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树立民盟社会形象、增强组织凝聚力是需要我们不断思考与探索的,社会服务作为盟员广泛参与盟务活动的载体,为参政议政等职能工作提供坚实基础,是党派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中央 闵行区 调研 矫正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