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上海传达中共中央、中共市委领导讲话精神

2017年02月24日 16:00 | 作者:赵昳丽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月22日下午,民建上海市委召开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共中央、中共上海市委主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周汉民主持会议。

WDCM上传图片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2月13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是“讲政治”。他在讲话中指出并强调,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同坚持民主集中制是一致的;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加强自律、慎独慎微;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

WDCM上传图片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2月7日区委书记、副书记专题培训班开班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韩正在讲话中回顾总结国家改革开放39年来、特别是浦东开发开放27年来,上海发展的三个阶段历程,并提出五方面重要体会。韩正在讲话中还指出,影响超大城市发展的产业结构升级、交通、住房和生态环境问题要始终做到心中有数,抓牢不放。韩正强调,有五项关系上海当前和长远发展、牵涉全局的大事我们要正确认识,分别是深入推进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加快科创中心建设、持续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持续用力补好短板和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会议要求:第一,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这两篇重要讲话的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的决策部署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第二,民建上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行将举行,大家要对民建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认真审读,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第三,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要针对全国“两会”确定的24个热点专题,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出席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认定的决定》;听取民建普陀区委、华东政法大学委员会工作报告。

WDCM上传图片

民建市委副主委张兆安、陈宏民、葛俊杰、钱雨晴、谢毓敏,秘书长汪胜洋,市委常委,未担任常委的区委、工委、委员会负责人,市委副秘书长兼调研部部长陈海林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民建上海市委召开十二届二十六次主任委员会议。民建中央副主席、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周汉民主持会议。

WDCM上传图片

会议通过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议程(草案)和《关于出席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认定的决定(草案)》,提交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审议。会议对民建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作了说明,要求大家积极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民建市委副主委张兆安、陈宏民、葛俊杰、钱雨晴、谢毓敏,秘书长汪胜洋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兼调研部部长陈海林和组织部负责人列席会议。(文/赵昳丽 图/宋庆锋、马旭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上海市 会议 传达 讲话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