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河南自贸区支部赴郑州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2017年02月24日 16:31 | 作者:刘杰 | 来源: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
分享到: 

  

座谈会现场

2月22日,为了解郑州市扶贫开发三年攻坚行动开展进度,为我省扶贫支农工作积累先进经验,致公党河南省筹委会社服专委会副秘书长朱文娟、自贸区支部主委陈玉山,副主委琚海业、徐延军等一行7人,赴郑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开展精准脱贫调研,听取扶贫工作成效,了解2017年度工作计划。

调研座谈会上,郑州市扶贫办产业扶贫处负责人回顾了多年来郑州市专项扶贫、定点扶贫、社会扶贫等工作,系统介绍郑州市“N+2”脱贫计划和“1+19”政策体系等精准扶贫模式,并就基层金融机构配合,旅游产业脱贫可能性和郑州市贫困线划方式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朱文娟提出,脱贫攻坚是河南致公开展社会服务工作重要内容之一,省筹委会长期关注、热心支持河南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特别对老一代贫困归侨提供更多的帮助。会上,朱文娟细致询问郑州市扶贫工作情况 ,并为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陈玉山对郑州市扶贫开发工作表示赞赏,并就无“造血”能力群体、产业扶贫、待业大学生新型贫困、电商扶贫新举措表示关注。

会议商定,下一步将于合适时机在郑州市县、区开展志愿者医疗巡诊、电商扶贫等试点工作,努力打造精品扶贫标杆,为我省打赢扶贫攻坚战积累宝贵经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郑州市 开展 精准扶贫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