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去年质检总局采集进口质量安全不合格商品信息9.8万条

2017年02月24日 21: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王优玲)据国家质检总局24日发布的消息,2016年,质检总局应用风险管理,在监管中采集进口质量安全不合格商品信息9.8万条,对5288批涉及安卫环不合格的商品退运或销毁。

质检总局公布了2016年在进出口工业品检验监管中发现的十大典型案例,涉及进口汽车召回、宜家召回、污染物排放、消费品质量安全、进口煤炭退运、危险化学品行政处罚、出口假冒伪劣商品、进口废物原料等。

据统计,质检总局实施缺陷进口消费品召回40次,涉及进口消费品114.33万件;实施进口缺陷汽车召回118批,涉及缺陷汽车175.2万辆。

此外,质检总局去年抽查目录外进出口商品6907批,检出不合格1906批;检出跨境电商进口商品不合格415批。(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进口 质检 总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