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敦促日方在涉台问题上谨言慎行

2017年02月24日 21:4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孙辰茜)针对日本防卫省防卫研究所发表《中国安全保障报告2017——不断变化的中台关系》,将台湾作为与大陆并列的国家政治实体,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4日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他敦促日方在涉台问题上谨言慎行,不要为中日关系的改善制造新的障碍。

“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已就此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耿爽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涉及中国核心利益。

“我们敦促日方以实际行动践行《中日联合声明》等四个政治文件的有关原则和精神及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承诺,在涉台问题上谨言慎行,不要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不要做有损地区和平稳定的事,不要为中日关系的改善制造新的障碍。”他说。(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日方 敦促 涉台 题上 谨言慎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