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玩具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在京启动

2017年02月26日 21: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2月26日电 中国玩具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今日在北京启动。该体系由数据采集、数据汇总、数据处理、数据的公布及查询构成。实现玩具产品可追溯、责任可追查,将有利于政府监管、消费者权益的保护。

去年10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文把汕头市作为“开展玩具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的第一站,汕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澄海区政府,由政府牵头协调,质监部门和摩根数字集团共同承担课题。

汕头市澄海区作为全国玩具的主要产区,建设玩具产品安全追溯体系,建立玩具产品安全信息数据库,确保产品的安全和可追溯性,对澄海区玩具产业链运作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同时,在启动仪式上,专家从国际局势以及国内市场分析建立国家级玩具产品质量追溯体系的重要性。专家认为,投入资源建立我国第一个玩具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该追溯体系由数据采集、数据汇总、数据处理、数据的公布及查询构成。

有分析称,健全玩具产品消费品生产、运输、销售、消费全链条可追溯体系,实现玩具产品产品可追溯、责任可追查,将有利于政府监管、消费者权益的保护。

分析称,此次全面启动玩具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有助于中国加强和完善主要消费品市场监管及“中国制造”靠品质走出国门。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国玩具 质量 追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