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保利集团内部摸排清理“冒名者”

2017年02月27日 08:13 | 来源:北青网
分享到: 

近日,保利集团在公司内部下发通知,从即日起在系统内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对所有出租管理物业和合资合作公司使用“保利”字号进行全面摸排和清理。

2016年12月23日晚,公安部门对部分娱乐场所进行了专项清理,之后在新闻报道中频繁出现的“保利俱乐部”这5个字,让东四十条东北角的保利大厦一时间处于风口浪尖。

“此次保利大厦承租单位冒用‘保利’字号进行违法宣传和经营的恶劣事件,对‘保利’品牌形象和社会声誉造成较大负面影响。为维护‘保利’品牌形象和企业声誉,保利集团决定彻查承租单位,打击非法盗用‘保利’品牌和利用保利场所从事违法经营的行为。”保利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保利大厦是保利集团下属香港上市公司——保利置业的子公司。而保合利佳文化俱乐部有限公司只是保利大厦的租户之一。并且保利集团以及下属企业与保合利佳文化俱乐部有限公司没有任何股权投资关系。

“警方查处的是‘保合利佳文化俱乐部有限公司’,简称‘保合利佳俱乐部’,不是‘保利俱乐部’,在北京市工商登记信息系统中根本查询不到保利俱乐部这个机构。保利没有俱乐部。在此特别恳请新闻媒体以及社会各单位不要再继续使用‘保利俱乐部’这一错误称谓。”保利大厦相关负责人对北青报记者表示。

据了解,保利大厦外形为芦笙形状,主体结构分为三个部分,除了写字楼和酒店客房外,还有保利剧院。截至目前,包括写字楼和公共区域在内,保利大厦内共有130多家租户,其中就包括保合利佳文化俱乐部有限公司。双方订立的租赁合同表明,租期为2009年12月24日至2021年5月31日。本组文/本报记者 杨柳

追问

七年间不知“保利”被冒用?

既然2009年保合利佳文化俱乐部有限公司就入驻了保利大厦,为什么时隔7年,在自己的眼皮底下,保利大厦都不知道其冒用“保利”字号?

对此,保利大厦的负责人表示,保利大厦曾多次发现保合利佳文化俱乐部有限公司在宣传广告中使用“保利俱乐部”的字样,仅2016年就曾三次发函要求进行整改,但是仍无法彻底杜绝。

“这件事,保利大厦负有一定的责任。有关的工作人员也都接受了问责处理。但是,我们也确实有自己的苦衷。租户出现的违法经营行为,作为出租方的我们在法律上并不具有监管职能,能够干预的手段和方法很有限。”

“今后,保利大厦全体员工将积极与各相关单位保持密切联系,监督保利大厦内的所有租户合规经营,共同维护‘保利’这一中国知名品牌的社会美誉。”保利大厦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保利集团 内部摸排 清理“冒名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