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普洱春秋》近日出版:普及茶历史,传播茶文化

2017年02月27日 09: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普洱春秋》一书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著名文化学者、普洱老茶品鉴专家余秋雨担任该书首席顾问。

人类从发现到利用茶树已有数千年历史,中华民族在种茶、制茶、贮茶、品饮以及茶文化的形成和发展中为人类文明史留下了光辉的一页,“茶”也被称为中国对世界文明作出的第五大贡献。茶知识、茶文化作为中国的特有文化而享誉全球。该书以概述普洱茶历史、倡导健康品饮普洱茶为目的,经作者陈文吨先生多年经营和潜心研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普洱茶的历史价值、文物价值、品饮价值及养生功效,并坚持“喝老茶,藏新茶”的理念,对于进一步了解普洱茶历史和弘扬普洱茶文化、传播普洱茶知识、让普洱茶为人类健康作出更大贡献大有裨益,不失为一本学习鉴赏普洱茶的优秀读物。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普及茶历史 传播茶文化 《普洱春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