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曲凤宏赴四川调研农工党基层组织建设

2017年02月27日 09:36 | 作者:张淼 | 来源:中国农工民主党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2017年2月19至24日,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就基层党员思想动态、组织发展和机关建设等情况赴四川对农工党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曲凤宏与南充市工会座谈

2月20日,曲凤宏出席了农工党南充市工委党员座谈会。会上,农工党南充工委主委陈建业汇报了南充市党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困难,下属6个基层支部的负责同志及部分党员作了交流发言。曲凤宏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农工党南充市工委成立以来克服了机构编制、人员经费不足等多方面的困难,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得到农工党中央和四川省委会的肯定。他要求南充工委还要在组织建设上多做文章,整合人才资源科学划分支部,继续在经济、人口、环境资源和社会发展等领域发展高素质骨干党员,以适应新时期参政党的要求。

农工党广安支部成立大会

2月22日,曲凤宏出席了农工党四川省委会直属广安市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代表农工党中央向农工党广安市支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广安市全体农工党党员致以诚挚慰问。曲凤宏表示,广安是中国共产党第二代领导集体核心人物、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故乡,邓小平同志又是新时期统一战线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在广安成立农工党组织有着特殊意义。农工党在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肩负起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的责任,这既是统一战线的需要,更是时代发展的需要,同时也体现了中共地方党委对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重视。

曲凤宏在农工党广安支部成立大会上讲话

曲凤宏指出,农工党广安支委有着很好的党员基础,要进一步加强人才的发现、培养和使用,扩大组织影响力。支委的成立,将进一步夯实农工党组织参政履职的工作基础,进一步丰富广安多党合作和统战工作的基本内容,为地方多党合作事业注入全新活力。曲凤宏强调,希望以江陵同志为主委的支部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共四川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农工党十五届五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2017年全国党务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理论政策水平,团结带领农工党广安市支委和全体党员,把握好党员的思想动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继承和弘扬农工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紧紧围绕经济社会的重大问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职能,建真言、献良策,为广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推动广安市多党合作事业迈上新台阶。

曲凤宏为广安支部揭牌

在四川调研期间,曲凤宏还分别与农工党遂宁市委会、自贡市委会、资阳市总支的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基层党组织机关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并在遂宁市圣莲岛、安岳县柠檬产业示范园、自贡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地,对四川省绿色经济城市建设、脱贫攻坚、生态资源开发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调研。农工党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夏华祥,遂宁市委会主委胡家正,自贡市委会主委徐武斌,南充工委主委陈建业,资阳总支主委倪勋,广安支部主委江陵,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调研 四川 基层 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