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精准施工”确保民生获得感精准抵达

2017年02月27日 11: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题:“精准施工”确保民生获得感精准抵达

新华社记者齐中熙、胡锦武

从脱贫攻坚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到房地产调控的“一城一策”“精准施策”再到医疗、教育、就业等民生领域的改革逐一破题……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锁定民生关切点,精准发力,通过“精准施工”确保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精准抵达。

要做到“精准施工”,首先要与人民“心相通”。只有与人民群众心息相通、休戚与共,精准把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才可能对民众疾苦感同身受、牵肠挂肚,才能真正做到“民有所呼、党有所应、政有所施”,为除民困、解民忧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要做到“精准施工”,还须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力。过去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12次中央深改组会议,审议通过的事关民生领域工作部署的文件至少有14个,个个切中百姓关切。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确定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等6件事,件件事关群众冷暖。在党中央部署下,中央各部委密集出台2017年民生重点工程安排,积极回应群众期盼。

我们正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第一个百年梦想而决战。着眼点突破点就在于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我们已经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但要做到“精准施工”,更需要民生工作务实扎实真实,不搞花架子,不走过场,真正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任务依然艰巨。一些民生中的难题痼疾更非一朝一夕就能化解消弭,尤需上下同心,戮力攻坚。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民生话题历来是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焦点。海纳百川,集思广益,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必将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注入更大动力。我们有理由期待,更多利国益民的改革良策将从这里出发,通过“精准施工”抵达群众心坎里,更大提升全体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精准施工” 民生获得感 精准抵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