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李晋峰:不忘初心 忠诚履职

2017年02月27日 13:32 | 作者:邓伟强 | 来源:山西日报
分享到: 

“这个煤层气资源税提案国家很重视,国家财政部等相关部门已经答复,目前已落实,这个提案是建议国家将环保方面的收费改为环保税,也基本落实……”2月21日,窗外久违的大雪如期而至,屋内,全国政协委员、省地税局巡视员李晋峰谈起自己的提案如数家珍。

1582640

这些提案被有关部委采纳,让李晋峰颇感欣慰,也更受鼓舞,他告诉记者,由于长期在省商务厅、省地税局工作,提案多是涉及自己熟悉的领域。

他举例说,2014年山西大力清理涉煤各项收费,使得吨煤减少负担40元,但在煤炭税费145元/吨中,税金仍达到125元/吨,其中增值税占到近一半。煤炭企业效益大幅下滑,对税费承载能力下降,增值税税负过重问题突显。2015年,李晋峰的提案建议国家调整煤炭行业增值税,以促进煤炭行业健康发展。

李晋峰说,今年将围绕构建煤炭市场平稳发展机制方面建言献策。煤炭价格的大起大落,是影响我省经济平稳发展的主要原因,建议建立类似“欧佩克”这样的组织,参考国际的成功经验,在行政、行业协会之外,建立起产地间的有效协调机制,建立山西、陕西、内蒙古等产煤地为主要成员的煤炭联盟,主要产煤地协调行动,使煤炭供求稳定在平衡状态。在煤价长期走低的情况下,通过限制和减少产量,减少市场供应量;在煤价暴涨的情况下,通过扩大市场投放量,平抑煤价,以防止煤炭产地经济大起大落的发生。

“再有几天,全国‘两会’就要召开,我要积极准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李晋峰告诉记者,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他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这次会议当中去,通过提案来促进山西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今年,连任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的李晋峰尽心履职已14年。14年里,40余份提案无不映射着李晋峰始终牢记在心的委员职责,无不透射出一位委员对经济社会发展、对民生改善的深切关注。正如李晋峰所言:“‘委员’两个字是沉甸甸的责任。我将始终不忘初心,围绕中心,积极建言,认真履行好一个政协委员的职责。”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委员 提案 煤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