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全球电信巨头共议加速5G

2017年02月27日 14:21 | 作者:赵超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全球电信巨头共议加速5G 新空口大规模试验和部署

人民网2月27日电  (赵超)2017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今天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全球多家移动通信企业于当天宣布,将共同支持加速5G新空口(5G NR)标准化进程,以推动于2019年尽早实现5G新空口的大规模试验和部署。

t01794d47cc6d19ba99

高通、中兴、华为等全球移动通信领军企业在声明中称,将在下一次3GPP RAN全体会议中,支持一个面向5G新空口规范第一阶段的相应工作计划提案。下一次3GPP RAN全体会议将于3月6日—9日在克罗地亚的杜布罗夫尼克市(Dubrovnik)举行。

“空口”指的是移动终端到基站之间的连接协议。是移动通信标准中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标准。空口里面又有一系列技术标准。编码、调制、帧结构、滤波等。

首个3GPP 5G新空口规范将是Release 15的一部分,5G新空口是全球5G标准,将利用6GHz以下频段和毫米波频段。

根据时间表, 基于符合标准的5G 新空口基础设施与终端的5G新空口部署最早将于2020年才会实现。与上述时间表不同,新提案建议完成非独立5G新空口(Non-Standalone 5G NR)的规范文件并将其作为中期里程碑,从而支持在2019年启动大规模试验和部署。

同时,支持该提案的相关企业还进一步承诺,在5G新空口首个版本的标准化工作中,将前向兼容性作为关键的设计原则。这将支持在频段内引入后续版本中的全新功能和特性,其对于支持那些目前尚未确定的行业及用例并实现万物互联的5G愿景至关重要。

参与这份提案的企业包括:AT&T、NTT DOCOMO, INC.、SK电讯、沃达丰、爱立信、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英国电信、Telstra、韩国电信公司、英特尔、LG Uplus、KDDI、LG电子、Telia Company、Swisscom、TIM、Etisalat Group、华为、Sprint、vivo、中兴通讯以及Deutsche Telekom。

高通执行副总裁兼QCT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表示:“5G新空口技术对于满足日益增长的连接需求至关重要,其将支持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联网云计算等新兴移动宽带体验。并且,我们已经看到了为全球消费者更早提供这些技术的需求。在通过适当的3GPP标准化进程保持全球化规模的同时,加速商用时间表也具有重要意义。”

中兴通讯首席技术官徐慧俊表示:“作为一家全球电信和信息技术领先企业,中兴通讯认为3GPP标准十分重要并将对整个行业带来益处,此外讯一直积极参与全球标准的制定。中兴通讯将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动5G测试和试验的稳步推进,促进5G在全球范围的商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5g 中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