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西藏各族干部群众欢度藏历新年

2017年02月27日 19:35 | 作者:张宸 王沁鸥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萨2月27日电(记者张宸、王沁鸥)伴着节奏分明的音乐鼓点,拉萨市城关区阿坝林卡社区老年文艺队换上传统民族服饰,跳起《欢乐牧民》锅庄舞蹈……27日是藏历新年初一,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欢度藏历新年。

“社区干部组织大家聚在一起,特别热闹,大家都说,现在的生活真幸福!”74岁的阿坝林卡社区群众琼达说,“我们发自内心地感到,是党和政府给了我们今天的幸福!这样的日子,怎么都过不够。”

走上拉萨街头,整个城市一片节日喜庆。在布达拉宫山脚下的宗角禄康公园,群众自发聚在一起,跳起欢庆的锅庄舞蹈;北京中路道路两旁,随处可见大红灯笼,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很多商铺提前多日就备足商品,满足群众藏历新年期间的消费需求。

在堆龙德庆区波玛村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女主人多吉卓嘎和男主人李承云,早早就准备好了水果、卡塞等物品,邀请干部一同来家里过年。多吉卓嘎说:“去年,我搬进了新家,政府还给安排了工作岗位,日子越来越甜了!”

按照传统习俗,藏历新年初一是全家团圆的日子。驻村干部索白带上自己8岁的女儿,与村民一起跳起舞蹈,互道新年祝福。索白说:“和群众一起度过喜庆的日子,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特别喜欢跟大家一起过年。”城关区汉族干部袁小庆连续四五年都是一起和藏族群众过年。她说:“有时候藏历新年和农历春节挨着,虽然不能回家,但和藏族群众一起过年,就像在家一样,特别温暖,特别幸福。”

藏历新年假期从2月26日持续到3月4日。在此期间,西藏各地群众合家团聚,共庆新岁,吃“古突”,敬“切玛”,插“塔觉”,跳锅庄……丰富多彩的新年活动,将一直持续到藏历元月十五日。(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藏历新年 西藏 干部群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