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我国县级法学会已建成2216个 智库作用进一步凸显

2017年02月27日 21:46 | 作者:丁小溪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丁小溪)记者从中国法学会获悉,截至目前,地市级法学会建设已在全国范围内基本实现全覆盖,县级法学会数量达到2216个,在全国县级行政区划中占到80%,全国省级、副省级法学会所属研究会数量突破800个,在智库建设、法律服务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凸显。

据介绍,中国法学会会员队伍近年来快速发展壮大。截至2016年底,全国个人会员总数突破46万人,团体会员突破1.5万个,同比2015年分别增长50%和10%,保持了高速发展态势。

在日前举行的全国地方法学会会长座谈会上,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指出,目前地方法学会的职责任务更加清晰具体,加强了对法学会性质、定位、职能作用的认识,提高了对工作特点、规律的把握,基本解决了市县法学会“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此外,各级地方法学会牢牢把握“立足当地、研究当地、服务当地”要求,积极参与地方法治实践、大胆进行体制机制创新,涌现出一大批特点鲜明、成效显著、可以复制推广的先进典型。

“2017年是中国法学会的‘改革年’‘整改年’和‘落实年’,各级法学会要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更加卓有成效地服务法治建设和改革发展大局,着力突破难点,建设坚强有力、充满活力的法学会组织。”王乐泉说。

编辑:梁霄

关键词:我国 县级 法学会 智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