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新疆探索医疗服务价格谈判机制

2017年02月28日 09:05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卫生计生委、人社厅、财政厅、中民医药局联合发布《自治区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对人力消耗占主要成本、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技术难度和风险程度的基本医疗服务项目,探索由医保部门、医疗机构、患者等利益相关者谈判形成价格的机制;推行医疗服务定价方式改革,扩大按病种、按服务单元的医疗服务收费范围,逐步减少按项目收费的数量。

《方案》明确,到2017年上半年,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地区实行按病种付费的病种不少于100个。要建立健全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总费用、次均(床日)费用、检查验收收入占比、药占比、门诊和住院人次等指标定期通报制度,督促落实医疗服务价格公示制度、费用清单制度;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的原则,重点提高诊疗、手术、康复、护理、中医等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价格,降低医用设备检查和治疗等项目价格,动态调整医疗服务价格,逐步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继续实行医疗服务分级定价,加大医药费用控制力度,加强医疗服务价格监管。(记者王昊昊)

编辑:赵彦

关键词:新疆 医疗服务价格 谈判机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