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长沙:品牌建设为抓手助推农业供给侧

2017年02月28日 10:37 | 作者:杨舜尧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吃肉要吃“宁乡花猪肉”、吃鱼要吃“乔口野生鱼”、吃梨要吃“浏阳大围山黄金梨”,长沙吃货圈子流行的美食地图说明:品牌实际上是知名度、美誉度、信任度三者的完美结合。

在日前结束的长沙市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民革长沙市委会提交集体提案《以品牌建设为抓手,助推我市农业供给侧改革》,建议大力支持“品牌”农业发展。提案获得中共长沙市委副书记、长沙市市长陈文浩的批示。

民革长沙市委会在调研中,他们发现,长沙在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方面仍处在起步阶段,在品牌规划、宣传、保护等方面问题较为突出。

为此,提案建议,要将“品牌建设”作为长沙市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抓手”,助推长沙农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要制定品牌发展整体战略规划,借鉴其他省市先进经验,加大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力度;要建立健全特色农产品标准化体系,提升品牌质量;要加大特色农产品品牌宣传、保护力度,提升品牌信誉四是要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品牌发展后劲。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长沙 品牌 农业 供给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