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调查:64.7%受访者希望加大未成年人犯罪惩处力度

2017年02月28日 11:03 | 作者:杜园春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漫画:李晓宜

日前,公安部公布了《治安管理处罚法(修订公开征求意见稿)》,将行政拘留执行年龄从16周岁降低至14周岁,引发热烈讨论。近年来,未成年人暴力案件一直备受社会关注。2016年年底,浙江温州鹿城法院曾宣判一起未成年人霸凌案件,对被告人判处9个月至6年半不等的刑事处罚。7名被告人均是女孩,2人刚刚年满18岁、4人16~18岁、1人不满16岁。

上周,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4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受访者指出,下手没分寸(57.0%)、作案动机简单(56.2%)和手段带有羞辱性(53.1%)让未成年人暴力案件更可怕,68.8%的受访者认为缺乏有力度的惩治措施,64.7%的受访者希望加大未成年人犯罪惩处力度。

33. 0%的受访者来自北上广深,18.8%的人来自其他一线城市,29.3%的人来自二线城市,17.7%的人来自三、四线城市。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受访者 未成年人 犯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