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北大周边一景“豆瓣书店”要关门 书友不舍

2017年02月28日 14:00 | 作者:记者 张静雅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近日网传北京大学东门外开了11年的文青聚集地、北大周边一景“豆瓣书店”要关门,这个消息让不少书友遗憾不已。更有人特意赶来书店支持生意。昨天,书店老板称将来可能另找地方营业。

位于成府路262号的豆瓣书店,离北京大学东门只有不到200米的距离,虽然书店不大,但算是北大附近的一景。因种种原因,书店面临关门,得知消息后,书友在网上开始转发留言,表示不舍,希望店主能够换地方继续经营下去。

“这里是北京现存不多的独立书店,承载了北大学生的回忆。”网友介绍,这家书店已经开业11年,被不少书友当做北京城的代表书店,也是“文青”们喜爱的聚集地。网友王先生称,此前他来北大旅游时,发现有网友推荐这个书店作为文化景点,“书店的文化气氛很浓,很多学生安静地在那里看书,感觉很好。”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来到豆瓣书店。工作日不乏顾客,店内十分安静,就连老板本人也在柜台内看书。有几名书友悄声表示,他们此行专门从昌平赶来,就是希望在书店关门前再次感受这里的气氛。

书店邓老板告诉记者,不少书友看到网上的消息,特意过来买书,“大家都是来给我打气的,希望我把书店继续经营下去。”看到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给她支持,她也感觉有了坚持下去的理由。“我们一直坚持在微博上或者其他平台推荐好书。我进书的标准就是质量好,而不是好卖。”邓老板感慨道,这家书店已经有11年历史,刚开始的确挣钱,不过近几年因为大环境原因一直是赔本经营,“现在逛实体书店的人少了,平时都是北大的师生光顾。”

她称,因为书店要关门的消息传开,这几天前来的顾客数量几乎是以往的三四倍。至于今后,邓老板称会优先在附近寻找店面,实在找不到店面可能要暂停营业。线索:吴女士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北大 豆瓣书店 书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