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东扎实做好党外人士重点建言成果办理工作

2017年02月28日 14:28 | 来源:广东省委统战部
分享到: 

2月27日上午,广东省委统战部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反馈座谈会”,省政府办公厅、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公安厅、人社厅等省直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就2016年省党外人士重点建言成果的办理情况,向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进行专题反馈。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郭汉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极大地激发了党外人士建言议政的积极性。同时,我省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建言议政的质量与水平明显提高。进一步支持党外人士做好建言议政工作,离不开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离不开省直有关单位的鼎力支持。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唐小兵指出,“视野宽、内容新、措施实”是去年党外人士建言成果特点,为决策施政提供了大力支持。希望省政府有关部门和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加强联系、密切合作,共同落实好我省各时期中心工作。

2016年,我省党外人士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以“以建设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契机,助推广东创新驱动发展”为题的《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联合调研报告》、《民进广东省委会对我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有关建议》、《徐雅珉关于建立统一的特殊组织登记制度完善“城市猎人”社会关系网的建议》等一批重点建言成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批示肯定。去年9月至今,省政府办公厅组织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牵头会同其他10多个省直有关单位,认真开展重点建言成果的吸收转化工作,确保党外人士的“有益之言”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有用之策”,为我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会上,党外人士纷纷表示,此次反馈座谈会成功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多党合作事业的高度重视,极大增强了党外人士履职尽责的积极性。接下来,将以加强自身建设为牵引,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界别优势和专业优势,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党外人士 建言 成果 广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