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名誉村长义务扶贫:“万不能失信村民”

2017年03月01日 09:51 | 来源:新华博客
分享到: 

二月二十三日下午三时,“荷花品格•梅花精神”2016感动常德十大人物之一王新法同志正在薛家村和“与民共富”军人团队成员讨论修建一座桥梁的事情,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往前栽倒在地,再也没有醒来,疑因突发心肌梗塞,不幸去世。我在每条发布这一消息的微信后面,都是同样的留言:沉痛悼念新法同志,新法同志一路好走。

据《新湖南》等多家媒体报道,今天,常德市石门县数万名群众挥泪送别不远千里从异乡来石门县薛家村义务扶贫的退伍老兵,一个承诺留在薛家村不离开的“名誉村长”王新法同志。庄严肃穆的场面,万人送行的情景,声声哭泣呼唤,令人震撼,催人泪下。我们不能前去悼念,只能在心里寄托哀思,深切悼念。

“燕人重义,一腔碧血肥湘土;楚天多情,满目红云载雄魂。”这幅巨大挽联,寄托了人们无限的哀思,讲述着王新法同志的故事。

据媒体报道,王新法1969年参军,两年后入党,在祖国的西北戈壁当过工程兵、侦察兵。1982年转业到石家庄市公安局,成了一名“反扒英雄”。因为一起盗窃案,王新法被嫌疑人诬告受贿,最终以“敲诈罪”被判处1年零6个月刑期。入狱期间,王新法被开除公职、党籍。在维权的行程中,得到了在石家庄工作的曾女士(老家湖南石门县薛家村)的同情与帮助。经过两年多的奔走呼号,终于在2012年9月,石家庄市中级法院宣判王新法无罪。2013年底,刚退休的王新法以大仁大爱大义的感恩情怀,从华北平原来到了湘北山区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南北镇的薛家村,义无反顾地开始了扶贫攻坚的新长征。

编辑:梁霄

关键词:名誉 村长 义务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