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四川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痊愈出院 曾5次病危

2017年03月01日 10: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成都2月28日电 (王鹏)记者28日从四川省遂宁市中心医院获悉,该医院收治的四川省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杜某于当日痊愈出院,这是四川省今年成功救治的第一例重症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

据遂宁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专家组组长何正光介绍,患者杜某住院36天,期间病情极其危重,随时存在生命危险,医院给家属下过5次病危通知书。在临床救治专家组和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抗病毒、器官功能支持、防治继发感染、营养支持等积极治疗后,患者病情终于缓解。?

何正光说,“目前患者体温正常,生命体征平稳,临床症状基本消失,呼吸道标本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检测连续2次阴性,血液生化指标基本正常,胸部影像明显改善,符合国家卫计委制订的出院标准。”

自2月2日四川省卫计委通报该省首次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以来,四川今年已累计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8例,分别为遂宁市5例(死亡1例),德阳市1例,广安市2例(死亡1例)。?

四川省卫计委此前曾通报称,该省已落实相关防控措施,要求疫情发生地或外环境监测检出H7N9阳性的地区立即关停活禽经营市场,未发生疫情地或外环境监测未检出H7N9阳性的地区强化活禽经营市场管理,严格实行“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零存栏”制度;强化外环境监测和消毒、活禽检疫以及管控活禽调运等工作;加强医疗救治准备,强化早诊早治,集中四川省优质医疗资源救治患者,尽最大努力减少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发生。(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四川 人感染 H7N9禽流感 痊愈出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