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河北省委会召开2017年度参政议政研讨会

2017年03月01日 10:20 | 来源:民革河北省委会
分享到: 

参政议政,重中之重,凝智聚力,再谱新章。2月17日,民革河北省委会在石家庄召开了2017年度参政议政研讨会。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会主委卢晓光,河北省政协提案委主任陈虎、提案委办公室主任刘合强,河北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吴英、人资环委办公室主任张伯源出席了研讨会。民革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参政议政指导委员会委员、专家出席会议。民革河北省委会副主委、河北省高院副院长甄树清,民革河北省委会驻会副主委梁立敏、秘书长高波,省委会部门负责同志及民革石家庄市委会驻会副主委乔茜,民革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驻石的各专委会成员及民革河北省委会有关人员共50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梁立敏主持。

为落实民革中央关于“必须坚持把参政议政作为民革工作的重中之重,举全党之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和“不断提高履职实效”的目标要求,卢晓光强调,必须整合资源,凝聚民革河北省党员力量,将民革党内资源与党外智库有效结合,充分发挥党员骨干、专家作用,精准发力,切实做好河北民革参政议政工作。

与会代表对民革河北省委会在政治协商中积极发挥作用,重点调研和提案工作所取得丰硕成果纷纷给予点赞。如借助民革中央高层建言直通车,配合民革中央领导开展的《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能源结构调整问题的调研报告》、《关于解决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贫困问题的建议》,得到了中共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聚焦民革特色领域和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民革河北省委会提案工作亮点纷呈,有的得到河北省领导同志批示,有的为政府决策提供了有效参考,有的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会上,每人收到一份《民革河北省委会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民革河北省委会要求民革河北各市委会、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建言献策,围绕国家和地方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心、基层群众最为关切的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多出实招;围绕社情民意履职尽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河北省 参政议政 研讨会

更多

更多